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深圳(前海)速调快裁服务站揭牌成立
2022-12-30 17: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深圳(前海)速调快裁服务站揭牌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近日,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深圳(前海)速调快裁服务站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深圳人社部门落实部省深化人力资源合作,创新湾区劳动争议纠纷解决机制,促进湾区内调整仲裁协作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1672366212313.png

据介绍,未来服务站将致力于打造集预防预警、法律咨询、快速调处、仲裁申请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调仲服务枢纽,积极探索跨境劳动争议替代性解决机制,为涉港澳企业及港澳籍劳动者提供劳动法律法规指引及纠纷化解服务,进一步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处理机制,促进粤港澳劳资纠纷治理协同发展。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将从三个方向发力,将服务站打造成大湾区劳动争议速调快裁标杆。一是统筹调解仲裁资源,完善调解员激励机制,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来深投资的港澳企业和创业、就业的港澳劳动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劳动法律法规指引及纠纷化解服务。二是不断完善劳动争议速调快裁体制机制,探索推动劳资纠纷化解的有效方法,打造与港澳和国际接轨的劳动争议速调快裁服务模式。三是充分发挥商协会等社会调解组织力量,聘任熟悉粤港澳法律的专家律师作为兼职仲裁员,在全市调解仲裁工作中作表率,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深圳经验”。

[编辑:陈圆圆 黄紫茵]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