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分会场正式开放 多个展览呈现设计之美
2022-12-30 16: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博会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分会场正式开放 多个展览呈现设计之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来182创意设计产业园,感受设计之美!12月30日,第十八届文博会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分会场正式开放。本届文博会,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分会场以“数字新时代  破境迎发展”为主题,结合园区企业的产业特色及优势,联合企业力量及资源,以传播创意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为主线展开系列策展活动。

深圳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中国第一个、全球第六个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深圳设计”成为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坚持以文化创意内容为核心,依托数字技术进行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数字文化产业新业态,促进新消费,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本届文博会,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分会场从文化产业、数字创意、创意设计等多维度出发,组织开展系列展览展示及交流活动,深入探讨文化+科技生态产业链的搭建。

系列展览活动包括“时空美学,我们的时代”公共空间“琵鹭杯”作品展、数创赋能“元空间”展、动漫联合展陈、“非遗新生 潮起中国”数字化非遗艺术展、品牌包装创意设计展陈等,全方位展示深圳设计之美。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月3日。

文博会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分会场活动亮点逐个数:

时空美学,我们的时代

公共空间“琵鹭杯”作品展

以“我们的时代”为主题,化“无形”为“有形”。从两个可能性的角度探索宇宙“外视”和“内观”的可见性。用“爆裂”和“重塑”的表达手法,构筑时空美学。

数字创意展厅成果展示

数创赋能“元空间”

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能力,为园区企业的产品搭建一个全感官真实场景的体验空间。AR全息投影、AR乐器娱乐、定制礼品、精品陶瓷等系列展品展陈,让观众在现实与虚拟的融合之中,进行空间互动体验。

打破次元壁造梦“元动漫”

幽谷动漫&三昧魔漫&群想动漫联合展陈

将数字化动漫设计IP形象通过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打造新概念BJD娃娃动漫展陈,与经典动漫人物面对面对话。打破次元界线,让市民和专业观众真实感受动漫IP,并与其产生实际的互动,进而传递IP文化的内容、创作及情感价值。

“非遗新生潮起中国”数字化非遗艺术展

召集岭南非遗的传统手工艺术品、广府+潮汕+客家民俗活动,通过数字化展示各地手工艺品,将非遗与国潮时尚结合,传播文化自信力。并通过开展非遗古琴、武术课程体验等活动,让市民提高保护并传承非遗文化的意识。

课程体验时间:

古琴体验课:2022年12月30日-31日  每天15:00-16:00

武术体验课:2022年12月30日  14:30-16:30

品牌包装创意设计展陈

通过品牌包装设计作品展览,以及AR虚拟互动体验的技术,使人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创意包装设计的独特性,并参与设计的过程,真实感知到创意文化对产品宣传的重要性。

安全智慧系统展厅

观看黑科技安全后台维护、智慧安全防护系列的产品,进一步体验科技文化魅力。全面展示保安盾智能安全帽产品、智能安全防护系统,以及后台数字化管理系统的全面、安全、智慧性能,守护城市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

[编辑:吴艳 黄紫茵]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