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岭南文化体验!第十八届文博会欢乐海岸分会场开启别样精彩
2022-12-30 16: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沉浸式岭南文化体验!第十八届文博会欢乐海岸分会场开启别样精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0日讯(记者 李蔓铃)国潮今韵,毓秀岭南。12月29日,第十八届文博会欢乐海岸分会场系列活动于欢乐海岸曲水湾大红阶梯拉开帷幕。今年,欢乐海岸迎来了作为深圳文博会分会场的第10年,本届文博会系列活动以岭南地区传统文化为主题,将建筑风格融合“现代都市+岭南文化元素”于一体的曲水湾作为主要发生地,为市民朋友们带来集场景体验、文化互动、无边界演艺于一体的沉浸式岭南文化体验活动。

据了解,欢乐海岸文博会分会场活动持续时间为12月29-31日。在此期间,市民朋友可漫步在曲水湾,打卡颇具岭南风情的美陈装置,也可在夜晚降临时体验放河灯、古风服饰体验等文化互动,跟随古风巡游队伍一起“穿越”至岭南街巷,还能近距离观赏传统文化特色舞蹈表演:展现中国女性端庄优雅、稳重大方的舞蹈《茉莉花》;以广东音乐文化要素凝练为意向符号,将传统音乐与舞蹈创新相结合,展现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艺术舞蹈《雨打琵琶》;跳出山河壮丽、舞出心中骄傲的艺术舞蹈《万疆》等。

另外,12月30日-31日20:00,欢乐海岸水秀剧场还将推出主题特色演艺节目——“国潮今韵”主题晚会,为公众带来兼具传统国潮与现代流行的精彩演出。

欢乐海岸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知名的“城市文化会客厅”“都市美好生活集合地”,在文博会期间,通过系列活动体验表达国潮文化内核,展现多样性文化选择与互动式文旅场景。同时2023超级新年“好势迎新”活动也将同步上线,将光和艺术与中华传统文化结合,联动深圳光影艺术季打造众多光影装置主题场景与新年庆祝活动,围绕新时期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大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和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共同促进旅游业态从观光式到体验式的扩展升级。

[编辑:卢东勃 黄紫茵]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