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演奏、皮影戏、汉服秀……“虎年·圳当时”国风艺术周盛大开幕!
2022-12-30 15: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乐演奏、皮影戏、汉服秀……“虎年·圳当时”国风艺术周盛大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古琴茶道表演、古风国乐演奏、皮影戏、汉服秀……一场古风国潮盛宴正在龙岗上演。12月29日下午,“虎年·圳当时”国风艺术周在深圳龙岗坂田天安云谷盛大开幕。活动邀请了具有深圳本土特色的国潮IP,以及系列缤纷多元、全方位的国潮厂牌,演绎大IP国风舞台剧,进行古风国乐演奏,带来沉浸式古琴、茶道、皮影体验,为深圳市民献上一场为期三天的国潮盛宴。

开幕式。

“虎年·圳当时”国风艺术周由深圳市鼎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深圳元人动画联合主办,深圳鼎瀚映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智慧园区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安云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深圳市保利剧院演出经营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

演唱国风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插曲《我心向往》。

麒麟遇虎,福气相随。活动伊始,麒麟室内合唱团带来一首国风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中的曲目《我心向往》,在虎年岁末,为现场的观众带来特别的听觉享受。随后,小虎墩剧团倾情献上中国首部将武侠剧情、武术表演呈现于亲子舞台的国风舞台大戏《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中的“师徒送镖之旅启程路遇埋伏”片段。当这个头戴虎头帽、背插镖局旗,眉眼灵动的小虎墩真人版站上舞台,观众们不由自主地沉浸在这一幕幕想象力满溢的国风美术奇景之中。

古琴独奏。

此次国风艺术周活动还邀请到香云馆创始人陈永健,玩影品牌主理人、玩影智能皮影剧创作人罗雯婧,鸣篁斋创始人、笛箫演奏家闫一鸣,麒麟室内合唱团团长/助理指挥张唯一,深圳市西堤汉韵汉服体验馆馆长、汉服文化推广大使赵晓晓等嘉宾的参与。国风、国潮厂牌主理人齐聚一堂,弹琴论道,分享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与创新。

箫独奏。

活动现场,古琴、箫演奏让观众浸润于传统艺术,品味千年文化底蕴。紧接着,小虎墩剧团再次出场,表演了虎墩舞台剧中亮点最集中、最热闹的一场戏“热闹市集看皮影”。玩影品牌也为观众们演绎了皮影戏《三顾茅庐》《嬉戏》。

国风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片段演绎。

活动最后,西堤汉韵汉服表演者献上了一场汉服秀。随着演员们陆续出场,《红楼梦》中的宝玉、黛玉、王熙凤,历史上的四大美人,永乐宫壁画上的神仙仿佛穿越时空,款款而来,堪称视觉盛宴。

汉服秀。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虎年·圳当时”国风艺术周借助深圳本土优秀国风原创内容,旨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深圳市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国风美育在潜移默化中发生,增强市民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

[编辑:吴艳 黄紫茵]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