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鹏官宣!深圳获批成为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指定举办城市
2022-12-30 12: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在大鹏官宣!深圳获批成为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指定举办城市

深圳广电娱乐中心作品《深圳主题光影秀——光辉杰作》捧得金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0日讯(记者 林宏松)12月29日下午,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大鹏新区举办,经评委会专业评审,深圳广电娱乐中心作品《深圳主题光影秀——光辉杰作》捧得金奖,追光者团队作品《城市风暴追逐记》获得银奖,壹星航创客工作室作品《律动鹏城》获得铜奖。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现场宣布,深圳获批成为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指定举办城市。

该大赛已在深圳市成功举办五届

据悉,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两岸重点交流项目。该大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在深圳市成功举办五届,先后吸引了400多支团队参与,赛事规模、参赛队伍、社会影响力逐年扩大,已成为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领域权威赛事,得到了国台办的高度肯定,特在本届大赛宣布将深圳市作为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的指定举办城市。

2017年首届赛事以“俯瞰深圳·隽秀鹏城”为主题,以“广泛征集+定向邀请”的模式,通过72小时限时创作的形式进行决赛。2018年第二届赛事以“40年·辉煌足迹”为主题,增设了“网络投票”环节及传媒关注奖,进一步加强与媒体的互动合作。2020年第三届赛事以“家”为主题,将互联网“云”理念贯穿到大赛启动仪式、网络征集+投票、决赛限时72小时创作、颁奖典礼等全流程。2021年第四届大赛以“融”为主题,先后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选手交流会,增设了校园新锐奖,首次同步直播颁奖典礼,进一步提升了赛事的影响力。

现场无人机表演

2022年第五届大赛以“绽放”为主题,举办了大赛首届选手训练营、选手技术交流会,为选手和专家之间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加强选手与选手、选手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将大赛打造成为优质作品的“发现者”和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爱好者的“筑桥者”,吸引近200支队伍投稿参赛,其中校园参赛团队占15%,参赛队伍涵盖了海峡两岸暨港澳近50%的省市和地区,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的融合交流。

2022年第五届大赛以“绽放”为主题

本届大赛由全国台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主办。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任评委会主席,邀请海峡两岸及港澳影视、艺术、航拍领域大咖组成权威评委会。

[编辑:古亮宇 黄紫茵]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