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创青春·读享活力 第十八届文博会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启幕
2022-12-30 11: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阅创青春·读享活力 第十八届文博会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启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12月29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正式启幕。本届文博会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以“阅创青春·读享活力”为主题,展期5天,通过积极探索图书与其他文化产业的新锐创意融合,为广大市民带来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当天下午,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启动仪式暨2022深圳读书月十大劳动者文学好书榜·小说榜颁奖典礼,在宝安书城举行,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2022年度十大劳动者文学好书榜的诞生,并同步开启第十八届文博会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的精彩系列活动。

12月29日至次年1月2日,宝安书城将围绕青少年大众话题开展多项阅读文化活动,包括青年发展论坛、深圳历史文化主题阅读区、中小学生课外读物推荐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书展、知识类漫画展、文创主题展等活动,让广大市民发现阅读之美,体验新颖的阅读方式,享受美好文化生活。

据悉,今年是深圳书城宝安城开业以来,第七次承办深圳文博会分会场活动。深圳书城宝安城秉承文博会优良传统,紧跟主会场步伐,为大众呈现了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本届文博会上,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围绕“青年”话题,结合深港文化传承,邀请香港创业青年展开青年发展论坛,将深港文脉历史与新时代文化创意进行结合,通过回归阅读本身,关注重点阅读人群,进一步倡导和推进全民阅读,让阅读成为大部人的生活方式,深度挖掘阅读给文化产业带来的生机与活力,打造2022年文博会宝安书城分会场的空前盛况。

[编辑:谢孙武 黄紫茵]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