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所制,“潮”趣新生!第十八届文博会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分会场启幕
2022-12-30 1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金”诚所制,“潮”趣新生!第十八届文博会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分会场启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12月27日下午,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分会场在宝立方中心正式拉开帷幕,相关领导、行业协会、媒体嘉宾以及市民朋友百余人出席活动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主办及承办,深圳明金海集团有限公司、宝立方珠宝首饰传承与创新专家委员会、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陈志忠工作室、PY设计工作室、尚灵珠宝、LEENSUN珠宝、深圳宝立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得到了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西乡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据悉,宝立方分会场活动秉承“交易为主,活动为辅”的理念,将国潮文化结合首饰、装饰艺术品、潮牌、文创礼品等系列元素打造出一批潮文化相关的产品,推出主题产品展览。除此之外,主办方联合独立珠宝设计师把艺术和时尚融合设计概念装饰首饰,推出潮趣时尚艺术展,打造新风尚珠宝文化风向标。

此次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分会场共开展7项活动,呈现三大亮点,包含2项交易合作活动(工作室落户及签约、代理授权)、2场现场互动活动(《錾金工艺现场雕刻互动——陈志忠》《宝立方×尚灵珠宝——Mini设计师探索之旅》)、2项展览展示活动(“金”诚所制·遇见大师展、“潮”趣新生·设计师联展)、1项文创/商业集市(“潮”趣·国潮风尚节)。

亮点一:深圳非遗錾刻工艺作品展闪亮登场

活动主办方特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首届深圳市“鹏城工匠”大国非遗工匠陈志忠,联合推出《“金”诚所制·遇见大师——陈志忠作品展》。

记者了解到,陈志忠1989年来到深圳,一直在生产一线从事金属雕刻工作。曾获得过“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其雕刻作品共获得国家级金奖20多个,享受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政府专项津贴,被评为深圳“鹏城工匠”;曾雕刻制作了2003年、2009年——2014年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吉祥物,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制作的专用礼品作为国礼赠送来宾;他被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特聘为“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为深圳的非遗保护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亮点二:原创设计师联展“潮”趣新生

活动推出“潮”趣新生·设计师联展,联合一众原创设计师,打造以贵金属为元素的一系列珠宝潮品,共同推出“旧元素、新玩法”为设计理念的联展,让复古与潮流互相交融。

设计师将潮流元素与珠宝元素结合,联合打造彰显年轻潮流生活方式的文创珠宝产品,更倾向于发掘珠宝的金属特性及原创设计,而不是珠宝的贵金属属性,让更多的新青年喜欢。

亮点三:“潮”趣·国潮新时尚

此外,宝立方×尚灵珠宝——Mini设计师探索之旅互动活动契合第十八届文博会主题,弘扬文化“主旋律”,传播珠宝文化影响力,坚持读懂文化从娃娃做起,致力丰富中国未来栋梁的认知和动手能力,为祖国“花朵”注入“养分”。

记者了解到,活动致力于通过线下游戏及手作环节传播珠宝文化知识。活动划分为四个区域——讲台区:以珠宝知识讲解为主,游戏招募为辅把控全场节奏;游戏区:让参与者从游戏中得到相对应的宝石和配件等,并对对应宝石了解认识;手作区:导师手把手教导和协助制作成品,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成品兑换区:手作成品满足对应条件可以带走或者兑换游戏所得奖品。

据悉,本次文博会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分会场系列活动将从12月27日持续至12月30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参与现场活动,了解更多中国传统工艺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现场活动互动体验。

[编辑:谢孙武 黄紫茵]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