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1年研发总开支增长5%
2022-12-30 09:36
来源: 新华网

香港2021年研发总开支增长5%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2月29日电(记者陆芸)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9日发布的《2021年香港创新活动统计》显示,2021年香港本地研发总开支达到278.27亿港元,较2020年上升5%。本地研发总开支占当年本地生产总值的比例为0.97%。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创科一直是特区政府的重点政策范畴。特区政府已投入大量资源用于发展基建、推动科研、培养人才、支援业界等方面,以致力完善香港的创科生态。尽管2021年充满挑战,香港的本地研发总开支仍有5%的增长,情况令人鼓舞。

特区政府近日公布《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明确创科发展的四大方向,为未来5至10年的香港创科发展制订清晰的发展路径和系统的战略规划。其中,蓝图提出将推动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目标到2032年将研发支出占本地生产总值比例提升至2%。

发言人说,特区政府将致力于完善本地创科生态,并定期监察创科发展相关措施的推行情况,预期有关措施的成效将陆续显现。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