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闭幕 深圳经济特区中医药条例等多部法规获通过
2022-12-30 07: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闭幕 深圳经济特区中医药条例等多部法规获通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9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全议后闭幕。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中医药条例》等多部重要法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会议。

深圳是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深圳经济特区中医药条例》在完善中医药发展政策、创新中医药服务模式、强化中医药人才支持等方面提出不少创新之举,以更好保障和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保护人民健康,推进健康深圳建设。

本次常委会会议还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社会信用条例》等法规。会议表决通过《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议案》和《关于提请审议废止〈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促进条例〉的议案》,提请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并表决。

会议还表决通过《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计量条例>的决定》《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暂时停止适用<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转让条例>有关规定的决定》和《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市级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三项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综合治理力度提升城市交通安全水平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决议,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约用水管理降低水资源消耗的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决议,这两项重点建议正式办结。会议还表决通过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