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深圳网络盛典”启幕 龙华喜提多个奖项
2022-12-29 21: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五届“深圳网络盛典”启幕 龙华喜提多个奖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9日讯 (记者 陶倩)12月29日,第五届“圳能量”2022深圳网络盛典如期举行。活动现场公布了本年度“网民眼中的正能量十件大事”,并揭晓了“2022年深圳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奖项”“2022年深圳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网络工作创新单位”“2022年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深圳2022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平台”等多个重磅级奖项。

2022深圳网络盛典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自媒体协会主办,深圳新闻网、读特客户端承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深圳一年一度网络盛事。第五届深圳网络盛典以“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主题,以线上的方式启幕,开展一系列网络年度盘点和评选。

活动上,龙华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龙华区司法局、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党校、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政法委员会、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工作站获“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网络工作创新单位;龙华区福城街道获“2022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的幸福街道”;龙华融媒APP获“深圳融媒体优秀传播平台”;“深圳龙华”微信公众号获深圳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获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

龙华区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围绕“特区40周年·华光”“百年红色记忆”“数字龙华”“众志成城抗疫情”“奋斗之城”“迎接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主题及龙华区中心工作,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开展宣传策划。截至2022年12月,实施较大策划200余次,生产了超6万条原创新闻作品,撬动中央、省、区、市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刊播报道超20万条,获得了新华网“最具影响力全国县级融媒号”、“学习强国”平台全国视频大奖、深圳网络盛典“政务服务工作创新奖”、深圳新闻奖等20余项荣誉。

“龙华融媒”APP于2019年9月4日全面上线,主要承担新闻信息服务的综合功能,协助打通各部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新闻+资讯+交互+服务”的融合。作为全媒体发布平台及多元素聚合平台,“龙华融媒”APP整合了区报、台、网、两微及龙眼视频等内容,同时增加中央、省、市重要报道及区各政务公众号内容,做到了宣传报道的大融合。

目前,“深圳龙华”微信公众号拥有超70万粉丝,超百条推文达1万以上阅读量,52条推文达10万+阅读。深圳首个融媒体原创短视频栏目“龙眼视频”,制播节目1200余条,其中“一分钟短视频”近1000条,170余条被“学习强国”平台选登。中心打造的“DOU爱龙华”构建“时事热点”和“生活服务”双引擎,点赞量达835万次,总播放量超35亿次;“脸书龙华”为深圳唯一区级海外宣传账号,以适应海外受众的内容和形式推送报道,提升龙华区国际形象。

[编辑:彭桂红 周浩桦]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