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极了!东晓街道暖蜂驿站24小时提供暖心服务 为骑手保驾护航
2022-12-29 18: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暖极了!东晓街道暖蜂驿站24小时提供暖心服务 为骑手保驾护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9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蔡欢)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为保障市民群众居家生活供应,加强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东晓街道加快资源整合,从今年9月起,便开放多处场所,供外卖骑手夜间休息,IBC暖蜂驿站便是其中一处休息点。

曾先生是盒马鲜生IBC点的配送员,家住在龙岗区,为更好地做好配送服务,保障市民群众居家生活供应,他得知位于罗湖水贝珠宝大厦广场的东晓街道IBC暖蜂驿站在周末期间开放并提供24小时服务后,果断选择晚上留宿在此,成为东晓街道IBC暖蜂驿站的一位“房客”。

“这边设备非常齐全,有饮水机、微波炉、物资也充足,而且有沙发、被子,让我能充分休息,驿站非常好,能为外卖快递员等提供便利,希望继续推广。”曾先生说。

东晓街道IBC暖蜂驿站运维负责人李丹萍介绍,为了让快递外卖服务行业人员安心工作,东晓街道IBC暖蜂驿站在周末为快递外卖从业人员提供24小时开放服务,除提供日常的手机充电、应急药品、饮用水等服务外,还准备了方便面、面包等物资,简单铺设床为外卖员提供晚上休息。

以暖心服务为切入点,聚焦辖区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最为集聚的IBC平台广场,东晓街道在此高标准打造了IBC暖蜂驿站。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驿站中,桌椅沙发、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宝、雨衣、急救箱等一应俱全,广大快递外卖员在这里累可歇脚、热可纳凉、冷可取暖、渴可饮水、饿可热饭、伤可用药,为他们提供能量补给。

此外,驿站更是引入城市志愿U站服务团队,由专员进行公益运营管理,定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举办青年联谊、健康体检、劳动法宣讲、学历与职业技能提升咨询、工伤保险咨询办理等公益活动,切实增强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编辑:吴艳 黄紫茵]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