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也能回收牛奶盒!东晓街道建成多个牛奶盒资源回收暂存点
2022-12-29 1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社区也能回收牛奶盒!东晓街道建成多个牛奶盒资源回收暂存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9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马梓健 黄剑清)“喝过的牛奶盒除了让孩子带到学校,社区里能收吗?”这个问题,罗湖区东晓街道解决了。今年10月,东晓街道各社区牛奶盒资源回收专项暂存点试点基地全部建成,居民可按照“牛奶盒回收六部曲”将牛奶盒进行初步处理后,送至各社区暂存点试点基地,放置于牛奶盒收集桶中。

罗湖区自2021年在全市率先启动牛奶盒回收专项行动以来,在学校里清洗晾晒牛奶盒已经成为了每个孩子的日常。为进一步扩大牛奶盒资源回收的范围,让牛奶盒资源回收不仅仅限于校园,而是深入社区,走进千家万户,东晓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开展社区牛奶盒资源回收专项工作,旨在通过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牛奶盒回收,循序渐进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辖区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

自9月中下旬起,东晓街道各个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开始选址建设社区牛奶盒资源回收专项暂存点试点基地。各社区完成选址后,按照东晓街道提供的牛奶盒资源回收专项暂存点设置标准,着手建设试点基地,安装标识牌、宣传海报、操作指引展板等,配备牛奶盒收集桶,并于10月21日完成了全部试点基地建设。

建设试点基地时,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围观,并咨询牛奶盒回收的细节等。“我们在每个社区都设置了牛奶盒回收暂存点,大家只需要把我们喝完的牛奶盒,按照这个操作展板上的步骤,抽出吸管、压平、剪开、清洗、晾干、打包,做好这6个步骤就可以拿到这个暂存点进行投放啦。”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基地建设完毕后,由街道安排环卫清运企业将收集而来的牛奶盒统一收运至辖区专门的牛奶盒暂存区域,待暂存区域存放的牛奶盒达到一定重量后,通过预约回收,统一安排收运单位转运至末端处理基地进行打包、压缩并送往专业处理工作后进行资源化处理。

接下来,东晓街道将把社区牛奶盒资源回收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推进,通过开展全民宣教、智慧溯源、正向激励、立体宣传等方式,多管齐下将社区牛奶盒资源回收落实到地。

[编辑:吴艳 黄紫茵]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