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发表新年致辞:让2023年成为恢复和平之年
2022-12-29 15: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秘书长发表新年致辞:让2023年成为恢复和平之年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联合国12月28日电 当地时间12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辞旧迎新之际发表新年致辞,呼吁人们共同努力,让2023年成为恢复和平之年。

古特雷斯通过视频致辞表示,2022年,从乌克兰到阿富汗,再到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其他国家,世界各地有1亿人为躲避战争、野火、干旱、贫困和饥饿而迁移。他们逃离家园,去寻找更美好的未来。

“每个新年都是重生的时刻。”古特雷斯说,2023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和平。他指出,要在彼此之间实现和平,通过对话结束冲突;要与自然和气候和平共存,建设一个更可持续的世界;要在家庭中实现和平,让妇女和女童能够有尊严地在安全环境中生活;要在街头和社区实现和平,充分保护人权;要在礼拜场所实现和平,尊重彼此的信仰;要在网上实现和平,不再有仇恨言论和侵害。

古特雷斯最后说,让我们把和平作为自己言行的核心内容,共同努力让2023年成为我们生活、家庭、世界的恢复和平之年。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