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学明年2月1日起恢复全日面授
2022-12-29 10: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中学明年2月1日起恢复全日面授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28日宣布进一步优化香港防疫措施,如取消检疫令、“疫苗通行证”、所有入境强制核酸检测等。香港教育局公布,全港中学将于明年2月1日起恢复全日面授课堂,幼儿园和小学则于明年2月15日起恢复全日面授。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28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学校疫苗通行证将由29日起取消,所有教职员及其他人士无须持有效疫苗通行证可进入学校;所有学生可进行课后活动,而乏人照顾学生亦可留校活动。

蔡若莲表示,考虑到校园内师生密集交流互动,活动频繁,传播风险较高,加上学生是重点保护群组之一,会维持教职员及学生(包括中学)每日回校前量体温及完成快速抗原测试,直至明年1月31日,快测结果呈阳性不得回校;另外,全日面授课堂只适用于接种率达指定水平的学校。

蔡若莲续指,由明年2月起逐步有序恢复全日面授课堂,2月1日起中学首先全面恢复全日面授课堂,2月15日起小学和幼儿园全面恢复全日面授课堂,教育局将检视及适当调整学校师生在每日回校前完成快测的要求。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