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竞会友 以技融情 2022第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电竞联赛总决赛正式开赛
2022-12-29 08: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以竞会友 以技融情 2022第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电竞联赛总决赛正式开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 通讯员 孙路路)12月28日,由台盟中央、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深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指导,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第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电竞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开幕。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视频致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市委常委王强出席开幕式。

2022第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电竞联赛以电竞为桥梁,连接海峡两岸青年感情纽带,让广大青年朋友进一步加强交往交流、交心交融,融入国家发展,参与国家建设,增进文化认同。据悉,本届赛事设置了大陆赛区、香港赛区、澳门赛区、台湾赛区四大赛区,有两大竞技项目,分别是单人项目炉石传说及团体项目英雄联盟。联赛自9月28日启动以来,吸引两岸广大电竞爱好者参赛,经过前期的线上海选、大区赛的层层竞逐,各大赛区冠、亚军共计16支队伍晋级至总决赛,于12月28日至30日在线下角逐最终赢家。

此外,2022第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电竞产业高峰论坛在开幕式上成功举办,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就电竞行业的未来发展发表主题演讲。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