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国际机票预订量暴增500%!啥情况?热门目的地竟是
2022-12-29 08:09
来源: 央视财经

1小时,国际机票预订量暴增500%!啥情况?热门目的地竟是

人工智能朗读:

“乙类乙管”方案中对出入境管理的政策也进行了优化调整,意味着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将会有序恢复。记者从多家旅游服务平台了解到,旅游平台上国际机票、海外酒店、签证等搜索量都出现大幅增长。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方案》发布后一小时内,国际机票预订量增长5倍,出发时间集中在明年一月中旬至二月初,热门目的地为东京、首尔、曼谷和香港。业内人士表示,出入境政策调整有利于促进国际航班有序恢复,但受限于国际航班编排审批,航班供给量短期内不会大幅增加。

640.png

去哪儿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刘婷:目前中欧、中美等长航线机票价格仍然较高,主要原因是航班座位供给较少。飞往日本、韩国、东南亚航班座位供应充足的航线,仍有低价票在售,但是受需求增长影响,短期内机票价格将上涨。

资料图。

而据携程数据显示,《方案》发布后平台热门海外目的地搜索量同比增长了10倍,国际机票和海外酒店的搜索量均达到三年来的峰值。春节出境跟团游产品的相关搜索量也增长了6倍。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