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6号线开通运营 深圳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559公里
2022-12-29 07: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地铁16号线开通运营 深圳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559公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2月28日上午,深圳举行轨道交通16号线开通活动。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并宣布开通。

作为东部地区骨干线路,16号线由既有3号线大运站引出,途经龙岗中心城区、坪山中心区后终至田心站,全长约29.2公里,设站24座。其中,换乘站10座(含远期规划7座),分别在大运站、双龙站与既有3号线换乘,在大运站、坪山围站与既有14号线换乘。16号线设计时速为80公里,采用目前最高级别的GoA4全自动驾驶技术,车辆还配备了健康管理系统和安全探测系统,进一步提高运行安全水平。

16号线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重点工程,串联龙岗和坪山,是服务深圳“东进战略”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对强化东部地区与市中心区快速联系,提升区域经济势能,具有积极意义。16号线秉承站城一体化的设计理念,与城市更新项目相配合,赋能城市发展。

今年是深圳城市轨道交通新线开通的“大年”,开通线路的条(段)数为历年最多,共5条(段)128公里。随着16号线开通运营,深圳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559公里,位居全国第四位,轨道交通辐射能力和可达性、便利性显著增强。接下来,深圳将着力提高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全力推进轨道交通五期规划建设,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中国铁建董事长汪建平,深圳市领导余钢参加活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