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创!第十八届文博会旭生文化体验中心分会场活动开幕!
2022-12-28 22: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非遗+文创!第十八届文博会旭生文化体验中心分会场活动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8日讯(记者 曾甜)12月26日下午,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旭生文化体验中心分会场活动盛大开幕。本次活动以“数字文创”美术馆+非遗文旅产业链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位非遗名家与界内名人名企汇聚一堂,共同探索非遗与文创融合的新模式。

本次活动通过在旭生美术馆(国家一级美术馆)设置主题展览的方式,来打造出非遗文化阵地,提高非物质文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唤起全社会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借助本次文博会分会场的平台,以“文化+数字”产业模式,使艺术数字化虚拟体验与非遗产生新结合。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开幕式上的茶艺表演及茶香舞表演,向现场来宾及观众展示了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众多工艺精细、手法奇秀,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的文创非遗产品展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化+数字—数字未来”和“唤醒千年非遗—非遗产品的文创数字化运作”等一系列行业高端论坛上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旭生文旅公司董事长孙廉告诉记者,旭生文化体验中心分会场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届,成了宝安乃至深圳独具特色的交流名片之一。旭生文化体验中心与旭生美术馆曾先后与广东省非遗研究基地、贵州安顺、黔西南、陕西凤翔等地进行交流,并进行了多次非遗文化展演,为传承、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贡献。依托多年来积累的“文化+”产业模式经验,旭生集团集聚文化+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不断探索文创与非遗的融合之路,唤醒千年非遗,促进非遗+文创的新潮流的发展,着力以更平易近人的姿态传承非遗文创美学。

当天,旭生文旅与深圳市文化旅游促进会、深圳市宝安区茶研究文化协会、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松年文旅、深圳市优行商旅等多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