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发烧药自己拿走!大鹏这个街区小药丸里的信任与温暖
2022-12-28 21: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夜间发烧药自己拿走!大鹏这个街区小药丸里的信任与温暖

大鹏街道设立“共享药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近日,大鹏党工委、办事处在所辖7个社区共设立了17个“共享药箱”,解居民“疫”时之忧,药箱背后有党员带头捐药登门送药,有爱心单位、热心市民踊跃接力献爱,有爱心药店免费派药,有志愿者、义工跑腿送药……一时间,在一个小街道里,汇聚起守望相助的汩汩暖流。

自 22日以来,大鹏党工委发动全体职工捐出家中多余的防疫药品,街道干部群众积极响应,新区各挂点部门踊跃参与,截至27日,据初步统计大鹏党工委共收到捐赠药品和防疫物资4429件,现共计受助居民达329人次,在这场爱心接力的背后,凡人善举的暖心故事令人敬佩和感动。

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的凌晨回复让人眼眶红润。为保障居民能在“共享药箱”及时取药,下沙社区工作人员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不分时段确保在线及时回应居民诉求。27日凌晨12时许,下沙社区居民张丹丹焦急地在社区群求助:“求购儿童药美林,家有俩娃,大的开始发烧了。”为尽量不占用社区“共享药箱”的公共资源,张女士希望有居民可转卖药品。下沙社区书记林东全在线回复:“小孩急需,不存在占用公共资源问题。”并通知社区工作人员,辛苦一下,帮忙取药。社区无私献爱,居民能主动把紧缺药物让给最需要的人,同样令人动容。

免费赠药

为解决群众的“药”紧事,鹏城社区志愿者吉杰在跑腿群里收获了大家的“疯狂点赞”!“我来吧!”“我去吧!”“我再去问问”,最积极的当属吉杰了,“派单稳!”“办法多!”这是大家对他一致的评价,每每有单需要派药,他都会接单下来,也会和大家分享捐药人的暖心故事,“一位素不相识的老乡第一次捐药时,看我穿着红马甲,一问才知道我是名跑腿志愿者,后来他又捐了两次,一共12粒,小药丸里不光有来自陌生人间的信任,还有温暖。”吉杰在奉献他人的路上,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连日来,在影响和带动下,辖区许多药店也加入奉献爱心的行列。“今天去买乙酰氨基酚,老板说没得卖,可以送!”家住大鹏办事处的陈远宾,为表达对爱心药店的感激,专门发了一条朋友圈。原来这家位于大鹏办事处万方广场附近的广安利药店,从25日开始,连续每天向居民免费派发退烧药,每人限领5片,每天将入库的1000片乙酰氨基酚全部免费派发,还赠送布洛芬片,店家还专门制作了电子版的适应症状和用法用量。经营者说:“最初想到的是孕妇,老人和儿童,他们能选择的退烧止痛药几乎没有其他的,就想着到货后立即分装,派发出去。这些都是应该做的,不用报道。”无独有偶,辖区爱心药店南北医药,也在店面上贴出显眼告示“夜间发烧药自己拿走!免费领取……”并将退烧药贴在店面的玻璃上。店家表示,为了能24小时不间断为居民提供应急药品,怕居民夜里发烧没有药,就想到了这个办法,每天下班后在药店的玻璃窗处贴上一些。

家住岭澳社区两新党员林任铮,近日因发生意外摔断8根肋骨,特殊时期,本来需要更多关爱的他,还将社区独居老人牵挂在心上。病榻上的林任铮在岭澳社区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一位独居老人发烧,社区党员志愿者经常登门给老人测温、指导用药后,专门托付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三位素不相识的老人们送去3份果篮,以此向老人们传递一份关爱之情。

在倡议更多的人加入这场爱心公益接力的同时,为给辖区居民提供周到的服务,大鹏党工委组建了健康管理团队,通过“扫楼”摸排特殊人员,为其做好必要的医疗服务保障,并以社区为单元,划定网格,建立医疗服务网格,由“网格”引导发热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人员到社康等发热诊室进行首诊,还开通暖心热线,印制了《居民防疫明白卡》和《居家康复实用手册》,向辖区居民广泛派发,大力宣传新冠防治、居家康复、个人防护、药物使用等知识,现阶段大鹏党工委正在积极筹措医药物资,针对特殊群体计划派发防疫治疗包,还将在较场尾的U站增设共享药箱,为更多有需要的人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