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星火ONLINE分会场启幕 “2022湾区·星火数创节”等你来!
2022-12-28 16: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博会星火ONLINE分会场启幕 “2022湾区·星火数创节”等你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8日讯(记者 吴艳)12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万科星火ONLINE分会场拉开序幕,本次分会场以“湾区·星火数创节——数智星火,创见未来”为主题,开展虚拟场景直播体验、“虚实共生”数创产业论坛、园区优质数创企业参观体验等主题内容,为“龙岗区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加持数创基因,焕发光彩。

同时,本次文博会星火ONLINE分会场通过园区优质数创企业荣誉授牌、优质数创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数字赋能主题学术论坛、优秀数创企业展示空间参观、数创展会、虚拟橱窗展、星火榕树下音乐会等系列活动,展示星火ONLINE响应龙岗区数创走廊尖端数字创意科技研发及文化创意设计成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结果,创造了一年一度的龙岗区数创产业对话交流盛事。

image.png

开幕仪式现场。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龙岗区党组成员、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彭罡,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吴德睿,广东省青联常委、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创会秘书长陈鹤平,万科南方区域事业集团副总经理、万科龙岗事业群代表处总经理李挺,万科集团南方区域产城事业部副总经理洪丽等出席开幕仪式;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传统文化顾问、《深圳赋》作者王铁成、深圳市文化产业园区协会执行秘书长彭佩韦、万科万翼科技运营与项目管理合伙人华凤君等共同见证分会场开幕。

image.png

启动仪式。

星火ONLINE积极响应龙岗区建设数创走廊的重要指引,在园区培育、孵化了一批优质的数创企业,如“深圳市倍联德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铁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鼎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茄子咔咔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优质数创企业。活动中,万科南方区域产城事业部副总经理洪丽为“优质数创企业”荣誉授牌,并鼓励数创企业勇于创新,共同推进龙岗数创行业发展。

image.png

优质数创企业授牌。

image.png

星火ONLINE共建数字创意产业基地战略合作签约。

在现场各位嘉宾的见证下,万科星火ONLINE与9家企业分别达成“数字创意入驻企业”“共建数字创意产业基地战略合作”“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战略合作”签约,签约总金额逾3千万元。众多企业纷纷表示,看好龙岗数创行业发展以及星火ONLINE数创分为,将共同助力促进文化创意行业的繁荣发展。

image.png

论坛现场。

开幕仪式期间,文博会万科星火ONLINE分会场还举办了《如何以科技赋能,助力数字产业“虚实共生”数创论坛》,论坛由特邀主持人广东省青联常委、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创会秘书长陈鹤平主持,并邀请到了深圳同路创意集团董事长陈高峰、德必集团广深城市公司总经理张洁、万科万翼科技运营合伙人郑飞鸿、大森设计集团董事长赵亚楠,共同探讨科技创意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生活及工作,并以多视角阐述了未来数字产业在不同领域发挥的重大作用。

image.png

万科星火ONLINE。

据了解,万科星火ONLINE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由创意办公、公共会议展览设施、创客公寓、商业配套和大型生态休闲绿地组成,目前入驻企业122家,70%以上为文化创意企业,已成为龙岗区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集聚地。未来,万科星火ONLINE将依托龙岗区大力发展数创行业的政策支持,持续以领先的运营服务为数创企业提供集聚空间,赋能企业、助推龙岗全面发展数字创意产业。

[编辑:叶玉燕 黄紫茵]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