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情深 美好见“圳”——写在深网20周年之际
2022-12-28 13: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网情深 美好见“圳”——写在深网20周年之际

日月如梭,岁月如歌。

在2022年即将降下帷幕的12月28日,深网提前划上一道年轮,迎来20岁的生日。

诞生于2002年的深圳新闻网,是经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管,深圳报业集团主办的深圳唯一一家重点新闻网站。作为深圳第一新闻门户,深圳新闻网每天为深圳市民提供超过百万文字量的新闻资讯,是深圳人的温馨网络家园,也是全球网民了解深圳的重要窗口。

扎根在中国最互联网的城市,深圳新闻网是中国互联网首批弄潮儿,演绎着这座城市不一样的精彩,为这座城市打下深深的互联网烙印。

来了,就是深圳人。而很多“准深圳人”,脚未到手先行,通过鼠标走进深网,浏览着深圳市井风情,在深圳论坛里表达着对深圳的热爱和向往,在这里爱上深圳这座年轻的都市,做了深圳网民,成为名副其实的网上深圳人。

不论是畅所欲言的“我说深圳事”,还是快问快答的“问政深圳”,还是友爱互助的“义工之家”……深圳新闻网不仅仅是深圳资讯的汇集地,更是深圳人沟通、交流和生活的网上精神家园。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来了就是深圳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些深圳人耳熟能详的“深圳十大观念”,缘起于深网。

2010年,深网深圳论坛“我说深圳事”专栏,网友“为饮涤凡尘”发了《来深十八年,再回忆那些曾令我热血沸腾的口号》一个帖子,引发深圳人强烈共鸣。在经济特区成立30年的节点,深圳举办了最有影响力十大观念评选活动,最终,代表城市文化符号的“深圳十大观念”横空出世。

20年弹指一挥间,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从服务网友到连接用户,深圳新闻网一直走在探索与创新的最前沿。2007年,深圳新闻网推进网络扎根工程,率先在全国建立区网模式,建立福田、罗湖、盐田、南山等12个区级综合子网站;2012年,全国率先推出了《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首创网络舆情排行榜问责制度,推动党委政府不断转变职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2016年,成立深圳市自媒体联盟,率先建立@深圳城市级自媒体内容平台,成立深圳网上义工队,推动深圳自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我们始终坚守在20圈年轮的中心,这是我们神圣的职责与使命——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以百姓喜闻乐见方式,关注市井温情故事,洞察民心,反映民意,鞭鞑社会不正之风,凝心聚力,传扬中华文化,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掬一捧光阴,握一份懂得,与时光同行,与日月赛跑。回首7000多个日与夜,我们与爱前行,每一步都稳扎稳打,每一步都充满了鲜活能量,每一步都跫音铿锵。我们走过繁华,路过喧嚣,见“圳”美好,守护时光深处的岁月静美。

感谢路上有您,一直同行,一路相伴,共同经历。

即将起步的新征程,是充满梦想、朝气蓬勃且创造力十足的新时代。热衷于探索的我们,已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哪怕披星戴月,栉风沐雨,因为年轻,仍将乐此不疲。(兰子)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