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潮”文博会分会场开幕了!艺术展览、潮流集趣、潮流新奇运动会等你打卡
2022-12-28 11: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最“潮”文博会分会场开幕了!艺术展览、潮流集趣、潮流新奇运动会等你打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8日讯 (记者 卢东勃)12月26日,第十八届文博会侨城坊分会场正式开幕,这也是侨城坊第二次以分会场的身份亮相文博会,本次活动场地面积合计约10000㎡。

近年来,侨城坊一直积极打造国际化“潮生活”产业聚集地。本次侨城坊分会场由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侨城坊创意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依托侨城坊内的艺术潮流空间,举办数字化潮流艺术与商业发展圆桌论坛及Q:PM艺趣节等系列活动。其中,Q:PM艺趣节集展演、运动、夜经济等多种文化生活方式为一体,包含艺术展览、商业集趣、潮流运动会、限时派对、现场表演等多个板块,让艺术走进社区公共空间,打造一场可供市民们深度参与的文化盛宴。

多场文化艺术展览缤纷来袭

侨城坊深耕文化创意行业多年,特色的建筑为文化艺术项目的落地提供了场地空间优势,为青年艺术家及潮流艺术爱好者提供了自主展示、孵化发展的机会。文博会期间,侨城坊联手E238、CASHART等品牌及艺术家,共同打造落地了多个文化艺术展览。

分会场开幕当天,侨城坊与E238联手打造的“LOVE THE WORLD”大湾区首展也正式开展,人气IP“卷卷”的作者姚文爽带来了12幅艺术丙烯原作和21幅限量版画,他以“卷卷”形象呈现自己,以浪漫的、怪诞的方式演绎着生活点滴,表达出直面内心的思考,试图用创意画面和艺术思维来向观者诠释美好的“爱”。该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2月28日,多场配套艺术活动将陆续登场,让观众近距离与艺术家互动,体验潮流艺术的新奇魅力。

《黄锐:空间之缺》展览是由艺术家黄锐与CASHART共同筹备,围绕“空间”主题,通过绘画、雕塑等50余件作品,呈现艺术家自1981年至2022年不同时期的艺术创作,带领观众走进艺术家黄锐40余年的艺术生涯。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还精心选取了12件黄锐从未亮相过的珍贵手稿,以及最新尚未展出过的布面油画、铜板装置作品。该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3月22日。

做着搞怪表情的玛丽莲·梦露、婴儿肥的迈克尔.杰克逊、憨态可掬的李小龙……被艺术家“童化”的名人们,褪去了成熟的外表,变成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小孩,童真童趣直抵内心。为此次文博会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侨城坊携手维格列艺术画廊主办了《亲爱的小孩》主题系列个展,以“亲情”“潮流”“治愈”为主题,展示了泰国青年艺术家Vipanee Suesakul的8幅经典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2月30日,除免费观展外,观众还可在线上艺术商店购买到艺术家的作品及周边产品。

探索潮生活、潮运动、潮文化新玩法

本次文博会侨城坊分会场Q:PM艺趣节活动中,除了精彩纷呈的艺术文化展览外,还将融合多种潮流生活方式的有趣玩法,开展城市营地派对、匹克球双蛋会、Q:PM音乐会等多场活动。

城市营地派对现场

近年来,露营、市集等逐渐成为城市消费者体验户外生活的新兴方式。Q:PM艺趣节的商业集趣板块,将联动园区内的商户、MOSHOP移动商业市集、Cafe+城市营地等多个新兴商业模式,以新面貌闪亮登场,结合圣诞、元旦主题推出节日限定产品,刷新城市街区潮流新风向。同时,还会在户外场地举办不同主题的音乐会,将艺术的热情与节日氛围相融合,传递给每一位热爱生活的人,丰富市民的日常文化生活。

Q:PM音乐会现场

匹克球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用球拍击球的潮流运动,类似于网球、羽毛球和乒乓球。此次匹克球“双蛋会”主题活动中,设置了“双蛋会”&“狗狗帮”双阵营,队友们需通过团队协作,完成6回合的匹克球比赛争夺积分,最终胜利的阵营将获得双蛋大奖。此次活动的比赛场地,是侨城坊联手nesia club共同在商圈中打造的其中一个匹克球专业场,旨在进一步推广匹克球这种新奇运动文化。该专业场除了日常为会员提供专业训练外,侨城坊还打造周五Q-PLEX下班规划局,让更多爱好运动的市民加入其中,为侨城坊潮流运动社区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文博会期间,侨城坊全新潮流活动空间——4080 LAB也将正式启用,举办文博会、圣诞节、元旦节的多场活动。该空间未来也将为品牌快闪、livehouse、主题社交等活动提供场所,丰富侨城坊园区内的功能属性。

侨城坊还将开展“数字化潮流艺术与商业发展论坛”,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潮流潮玩行业的领军人物及顶流厂牌主理人,结合南山区的相关政策及侨城坊的发展规划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潮流潮玩行业与商业体的发展。

“艺术文化×生活方式”模式打造艺术生活新领地

“艺趣”即艺术与有趣的生活方式,在文博会分会场活动中,侨城坊致力于通过“艺术文化×生活方式”的组合模式,融合最新最潮的文化及科技内容,增强园区活动内容及艺术氛围,打造艺术生活新领地,通过各类有趣的新玩法,为消费者和市民带来更好的“逛游”体验,让商圈经济更加充满活力。同时发挥园区的平台作用,加强与相关文化企业、行业协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优化文化产业营商环境,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更好发展。

侨城坊Q-PLEX坐落于南山侨城以北,是一个拥有国际生态特色建筑,集街区商业、酒店式公寓、商务办公、艺术展演空间、生态园林于一体的约35万㎡的大型现代化综合体。项目规划10栋低密度独栋总部办公群、大型艺术展演空间巢·艺术中心、新加坡垂直绿化特色的地景式艺术街区商业、Artisse Place尔邸艺术酒店式公寓等多业态商务链,配套健身房、恒温泳池、室内高尔夫、SPA、特色酒吧、精致餐饮、艺廊等商业服务,致力打造商业空间与艺术文化高度结合、城市新型生态创意办公园区。

自2019年起侨城坊先后举办了多场国内外潮玩先锋艺术盛事,联手多家著名潮玩艺术厂牌共同打造了多个先锋文化艺术项目,承接腾讯、爱奇艺、抖音等多档顶流潮玩综艺,引发潮流爱好群体热议以及项目园区的关注热度。

[编辑:董非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