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举报改装车“炸街” 罗湖交警迅速出动精准打击
2022-12-28 10: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群众举报改装车“炸街” 罗湖交警迅速出动精准打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8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王一琳)为净化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近段时间以来,交警部门持续加强夜间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和查处。不久前,罗湖交警接到市民群众举报改装车“炸街”的线索,并成功查获一辆涉嫌非法改装的违法车辆。

2022年12月15日晚,罗湖交警大队接到市民群众举报称,辖区凤凰路与华丽路附近有一辆粤B号牌的白色小车音浪轰鸣、排气声响巨大,存在非法改装的嫌疑。

接到举报后,罗湖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指令黄贝中队展开核查。执勤交警结合群众举报内容及车辆信息,迅速部署警力在相关路段设卡并对目标车辆进行拦截检查。

经现场核查,民警发现当事人对车前盖外观、车辆排气装置及发动机进气装置都进行了改装处理。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二条:驾驶改变、加装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动力装置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有关规定,现场民警已依法暂扣该车并开具强制措施凭证。

改装车上路不仅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轰鸣的车速音浪也对居民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据悉,为净化城市道路交通出行环境,规范夜间道路交通秩序,罗湖交警通过多渠道开展车辆违法整治,严厉查处,打击“非法改装”“炸街”“噪音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

罗湖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涉嫌非法改装车辆,可以记录下有关信息,并及时通过深圳罗湖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及罗湖交警大队长邮箱进行举报,交警部门会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处理,全力为市民创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编辑:郭含笑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