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命令就西方对俄石油限价采取反制措施
2022-12-28 10: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普京签署命令就西方对俄石油限价采取反制措施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莫斯科12月27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签署总统令,对西方针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采取反制措施。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签署的“针对某些国家对俄石油和石油产品实施最高限价在石油能源领域采取特别经济措施的命令”指出,鉴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不友好和违反国际法的行为,为维护俄国家利益并根据俄相关法律,采取相应措施。

命令称,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石油实施限价措施,如俄海运石油和石油产品价格高于其上限水平,相关国家将禁止俄海运石油及石油产品运输和提供相关服务。鉴此,如相关供销合同中以直接或间接方式引入该限价机制,则俄方将禁止向相关外国法人和自然人供应俄石油和石油产品,且该禁令适用于石油对外供应的各个阶段。

自该命令生效之日起,禁止向相关国家供应俄石油;禁止供应俄石油产品的时间由俄政府确定,但不应早于该命令生效之日。同时,俄总统保留其就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作出特别决定的权利。

普京同时责成政府制定相关实施细则,能源部根据政府决定予以执行。

该命令自2023年2月1日起生效,有效期至2023年7月1日。

12月初,欧盟成员国对俄海运石油出口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达成协议。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亦宣布与欧盟实施同样限价政策。该限价政策于12月5日生效。(记者 田冰)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