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12-28 07: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更实举措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宪法的性质、地位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构成了一整套科学完备的宪法理论体系,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和实践。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时代宪法实施取得的重大成就,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契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当好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持续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将宪法精神落实到立法、监督等各项履职实践中,为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人大系统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中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依法履职、奋勇前进,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党组(扩大)会议后,骆文智还主持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