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文化,“一方素帕绣花浓”手工刺绣活动在南头街道成功举行
2022-12-27 23: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传承非遗文化,“一方素帕绣花浓”手工刺绣活动在南头街道成功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7日讯(记者 张俊达)近日,由南头街道办安乐社区党委主办的“一方素帕绣花浓”手工刺绣活动,在安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此次活动完善了社区的人文建设,打造更加文明和谐、富有艺术气息的社区环境,同时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社区的传播影响,让社区企业青工零距离接触刺绣技法,传承工匠精神,也丰富企业青工的文化生活。

活动邀请了专业的指导员,为学员讲解了刺绣基础知识、刺绣工艺、刺绣产品的色彩搭配和绣花架的操作,现场气氛活跃,青工们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相互交流、相互探索。同时,每位学员一边认真倾听,一边飞线走丝的织就着精美的绣品。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作品在她们手中诞生。

此次活动为企业青工搭建一个交流、学习传统手工技艺的平台,提高社区青工的艺术气息与艺术审美,通过传统文化刺绣,带大家了解刺绣文化,掌握刺绣技法,创作完美的刺绣作品,增加青工在社区生活的幸福感和个人技能的成就感。

(本文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