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场活动助力文博会!创意保税园“精彩文化与科技创新”活动周启幕
2022-12-27 17: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0场活动助力文博会!创意保税园“精彩文化与科技创新”活动周启幕

“精彩文化与科技创新”活动周已于近日在深圳创意保税园拉开序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7日讯(记者 黄卓坚)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2022年12月28日下午开馆。作为文博会配套活动,“精彩文化与科技创新”活动周已于近日在深圳创意保税园拉开序幕。

据悉,本次“精彩文化与科技创新”活动周分开幕仪式、“精彩文化与科技创新”交流展览活动、“文化+健康”活动三个板块,合计10场活动,包括《读者》杂志邮票文创展,潮青三宝构筑民族文化——唐卡,科技+创意+文化——筑梦新视界,亚洲铜品牌创意设计展,科技潮牌、国货之光——KUMI库觅文博会科技展,河套深港“福保杯”足球赛等活动。


吴鹏程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深圳中青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鹏程表示,深圳创意保税园作为福田区文化与科技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致力为深圳文化与科技融合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借助文博会的平台,园区不断吸引国内外各类文化与科技融合企业进驻,从而形成产业与市场聚集效应,成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领头羊之一。

第十八届文博会深圳创意保税园配套文化活动以“精彩文化与科技创新”为主题,采取室内与露天活动相搭配,公益性与营利性活动相呼应的方式,开展交流交易展览活动,形成主会场活动与配套文化活动相互补充,推动园区企业稳健快速发展。

十场活动精彩不断,各有看点

KUMI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互联网新国潮品牌,定位于“专精特新”。其研发生产的智能手表、蓝牙耳机、智能眼镜等产品时尚酷新,全球热销,用不到三年时间入选2022智能穿戴亚洲十大公信力品牌!科技潮牌,国货之光——KUMI库觅文博会科技分会场给市民朋友们展现国货之光。

KUMI库觅文博会科技分会场给市民朋友们展现国货之光。

“读者邮票文创展”是由读者(深圳)传媒承办,通过展示邮票、插画、字画、读者文创精品、具有时代印记的收藏品等多元艺术品,讲述《读者》及中国文化40年(1981—2021年)发展历史“编年史”,记录着40年来中国人精神风貌的变迁。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浓郁的宗教色彩和独特的艺术风格。潮青三宝是国家唐卡研究院院长桑杰本的作品,这些作品构图新颖、层次分明、形态逼真、色彩丰富、人物鲜活、技艺考究,本次在创意保税园中都有集中呈现和展示。除此之外,这里还有许多大师级作品,将于文博会期间在创意保税园B栋3楼潮青三宝交流会馆集中展出。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

科技+创意+文化——筑梦新视界能让观众现场体验科技前沿的人工智能世界。活动组织方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依托,运用数字科技、AR/VR技术、多媒体技术等为规划馆、博物馆、文化主题公园、会议展览等提供数字智慧展示,以及声光电互动技术。

据了解,创意保税园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高端文化产品和商品的展示、拍卖和交易中心,搭建海外回流文物及高端艺术品的进口平台,建设文化创意产业总部经济基地。该园区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文博会分会场、第十三届文博会专项活动和第十四届、第十五届、第十七届文博会配套活动,并于2020年被授予“福田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编辑:何静 叶青]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