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棋”乐无穷!2022年第九届“谢军国际象棋嘉年华”火热来袭
2022-12-27 17: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棋会友“棋”乐无穷!2022年第九届“谢军国际象棋嘉年华”火热来袭

第十届“福田杯”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7日讯(记者 杨铭琪 通讯员 余明)乐在“棋”中,“棋”乐无穷,2022年第九届“谢军国际象棋嘉年华”暨第十届“福田杯”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火热来袭。12月24日,第十届“福田杯”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在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举办,来自各地的青少年国际象棋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棋会友。赛事为期两天,吸引了200多位国际象棋爱好者参加。

据了解,此次嘉年华活动以“启迪智慧,一‘棋’向未来”为主题,由“谢军视频在线讲座”“大师车轮战”“福田杯青少年公开赛和亲子赛”四个板块组成。

谢军在直播讲座上分享自己与国象的故事。

12月11日晚,谢军在直播讲座中分享了自己与国际象棋的故事,以及在国象人生中的心得和感悟,并解答了小棋手们在国象道路上遇到的一些疑惑,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热情关注。

李文俊与小棋手们展开精彩激烈的“车轮战”。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邀请了国际象棋国家大师李文俊前来指导,与20名热爱国象的小棋手展开精彩激烈的“车轮战”。现场,小棋手们依次就座,与李文俊进行“车轮”对弈。在国际象棋大咖面前,小棋手仍然保持沉着冷静、专注投入,经过深思熟虑后谨慎落子。

该活动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进行资助,旨在打造福田专业级体育赛事品牌。

该活动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旨在打造福田专业级体育赛事品牌,以国际象棋为桥梁,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国际象棋滋养青少年的心灵,培养优良品格,加深青少年对社会活动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作为一项集创新性,趣味性,互动性,竞技性于一体,面向大众深度传播国际象棋文化的公益体育品牌活动,“谢军国际象棋嘉年华”已成功举办八届,多次荣获“福田区十大最受欢迎文体活动”。

[编辑:何静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