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政策组将于28日正式成立 黄元山获委任组长
2022-12-27 15: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首政策组将于28日正式成立 黄元山获委任组长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特区政府今日(12月27日)宣布特首政策组将于明日(12月28日)正式成立。行政长官李家超委任黄元山出任特首政策组组长。

李家超在《施政报告》中指出,要提高香港的治理水平,需要由“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着手。成立特首政策组是其中重要一环,提升特区政府对长远和策略性议题的研究和倡议能力。

李家超表示:“黄元山博士有多年从事政策研究工作的丰富经验。他任职智库领导层时,与国家的高端智库紧密合作和沟通,关注和熟悉国家发展。他亦曾任职跨国金融机构高层,在全球不同的金融中心工作。他有国家大局思维,又关注国际形势,是特首政策组组长的合适人选。我深信他能带领特首政策组,出谋献策,协助我和特区政府施政。”

李家超期望特首政策组在以下几方面作出贡献:

(一)从高瞻远瞩的角度,倡议及协助制定长远和策略性政策;

(二)紧贴国家发展,包括方向、计划和政策,分析及建议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对接重点,主动参与推动和作出贡献;

(三)审视国际关系和形势,分析机会和风险,让政府既可以把握机遇,创造有利发展的环境,同时又可以防范风险;及

(四)掌握香港民情,了解市民关注大方向和重点,并发掘有利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协助决策方向和制定措施。

黄元山明日正式上任。他将筹组特首政策组组员,并领导特首政策组开展工作。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