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票房超2亿元 稳居全国第一票仓
2022-12-27 15:00
来源: 南方日报

广东票房超2亿元 稳居全国第一票仓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4日、25日正值周末,不少观众选择约上知己好友,走进影院观影,全国单日票房也在24、25日连续两日实现破亿,令票房市场一扫此前的低迷,全国票仓大户广东省的票房亦连续两日突破1500万元。

截至12月26日18时,2022贺岁档(11月25日—12月31日)全国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2亿元,总放映场次702.1万场,电影市场迎来明显复苏。广东省票房表现依旧突出,目前贺岁档累计票房突破2亿元,约占全国票房的16.7%,总放映场次94.9万场,继续稳坐全国第一票仓之位。

《阿凡达2》独占鳌头

在影片供给方面,12月下旬全国院线迎来两部备受观众关注的新片上映。12月16日,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3D科幻大片《阿凡达:水之道》(下称《阿凡达2》)上映,目前全国票房已突破7亿元,位居2022贺岁档票房榜首位。有业内人士表示,《阿凡达2》的上映时间点恰好在全国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之后,十分有利于推动全国影院恢复营业,并吸引观众重回影院。上周末,《阿凡达2》排片占比达40.8%,成为观众的观影首选,并在全国收获1.43亿元票房。

12月24日上映的爱情片《想见你》是近期的另一部热门新片,该片故事延伸自2019年播出的爱情奇幻电视剧《想见你》。凭借影视联动的IP效应,《想见你》在上映两天后累计票房已突破8700万元,登上2022贺岁档票房榜第3位。日本动画电影《航海王:红发歌姬》则凭借原作动画IP的影响力吸引观众,并保持较好的长尾效应——上映25天后累计票房达1.55亿元,目前位居2022贺岁档票房榜第2位。

全国影院营业率恢复至76%

据猫眼专业版全国影院营业看板显示,12月25日全国营业影院9595家,营业率达76.57%,全国单日票房突破1亿元。12月10日至25日,全国影院营业数已连续16天超9000家。另外,12月25日全国影院线上客流达5022.8万人次,较上月同期增长168.79%,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1%,全国影院上座率则上升至去年同期的107%。

业内预测元旦假期将迎来一波新的观影热潮,但目前定于元旦档上映的新片只有喜剧片《绝望主夫》和动画片《橡树餐厅》,观众的观影选择仍将集中于贺岁档的《阿凡达2》《想见你》等片。虽然新片供给有待加强,但全国电影市场的复苏形势整体稳中向好。广州某影院店长刘小姐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亦表示对全国电影市场的复苏充满信心:“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好电影上映,让越来越多顾客可以再次走进电影院。”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