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讲进企业 罗湖交警组织泥头车从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12-27 12: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安全宣讲进企业 罗湖交警组织泥头车从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7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王一琳)为进一步规范泥头车交通出行秩序,确保岁末年终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来,罗湖交警大队结合年末重点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泥头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安全检查、警示教育、宣传培训等方式,持续营造交通安全氛围。

据悉,治理行动中,交警部门一方面重点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运行机制、日常安全教育培训、GPS监管落实等工作情况,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宣讲警力对泥头车从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通过结合辖区涉泥头车(搅拌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深入分析讲解驾驶大型车辆须知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泥头车右转弯“减速让、限速让、停车让”的必要性,警示泥头车企业及从业人员要自觉养成良好驾驶习惯,严禁超载、超速、超限行驶,尤其注意大车盲区,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此外,活动中交警也向现场培训人员开展“反酒驾”宣传,提醒大家无论驾驶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岁末年终,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及工程建设进入冲刺尾声,安全生产、守法运输更不可疏忽大意。为确保年底道路交通安全,罗湖交警也将继续加强泥头车等重点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切实做好交通事故源头预防工作,全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蔡雄彬 叶青]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