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部分科目考试结束,考场情况如何?
2022-12-26 16:36
来源: 羊城晚报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部分科目考试结束,考场情况如何?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部分科目考试结束

考场情况如何?都很“拼”

考试难度如何?各有说法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陈亮,实习生郑若彤、何伊琪、陈灏琳、朱伊琳报道:12月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部分科目考试结束。本次考试广东考生27.65万人,共设考点186个,分布在21个地市与36所高校。12月26日,还将进行部分特殊科目的考试。25日考试结束后,记者到各考点探访。

有考点为特殊考生提供食品

25日17时20分,广东汕头华侨中学考点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考场外,考生家长郑先生告诉记者,23日晚上,他的孩子高烧39℃,自己既心疼又担心。“结果不重要!如果孩子想要坚持梦想,明年再继续!如要找工作也没关系!”

16时40分许,江门市第一中学景贤学校的硕士研究生考点便陆续有考生提前交卷走出考场。考场外,已从五邑大学毕业、目前在华东政法大学读研究生的徐同学捧着两束鲜花等待她的学妹们。徐同学说,“上一年我考研时,学妹们也买了花送给我,这次我想给她们一个惊喜,并把我成功‘上岸’的好运气分给她们。”

在星海音乐学院考点,作为阳性考生,劳同学觉得学校非常“贴心”。“学校为隔离考场的考生准备了水、纸巾,中午还包饭,配有水果、酸奶等,我们感到非常暖心。”劳同学说,“虽然身体还不太舒服,坐久了就会头晕,但是都坚持过来了。”

暨南大学口腔医学专业王同学上午考完后,中午趁着好天气和朋友躺在草坪休息了一会儿。作为阳性考生,特殊考场中此起彼伏的咳嗽声让她感触颇深,“虽然大家身体不适,但是都很拼!”

“难度略有提升并有创新题型”

今年的题目难度如何?报考了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的张同学表示,专业课题目总体来说比较常规,和昨天的公共课相比,难度并不大。

五邑大学的何同学和杨同学考的是国际经济类的研究生,她们认为,这次考题总体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英语和政治的难度比较正常,不过感觉政治的选择题比较难。在专业课方面,如果认真复习、背书,大都能写出来。”

暨南大学的罗同学报考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英语笔译专业,她告诉记者,感觉专业课考试题量有些大,不过时间还算充足,“题目有挺多热点新闻的,例如,有一道大作文就是‘教育内卷’的主题。”

在广东汕头华侨中学考点,来自汕头大学的郑同学快步走出考场,他告诉记者:“本次考试相较往年难度略有提升,并有创新题型出现,更加考验考生对知识全面掌握和应用。”其中一道实验设计题让他印象深刻,“我觉得这道题可以用来评价考生的科研程度如何。”

“卷子比平时做的模拟题更难一点,真题很有挑战性!”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考点的苏同学想在考试后和好朋友一起“吃一顿好的”,放松心情。

在特殊考场考试的贾同学说:“虽然考试时因为太过紧张导致心态有些‘崩溃’,对于‘上岸’我并没有太大信心,但这近半年的复习是我大学生活中难忘的回忆。”

踏出考场并不意味着奋斗的结束,他们还计划在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学期提升技能,充实自我。贾同学透露:“我会珍惜接下来的时间,争取找一份工作实习,用更多经历充实自己。”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