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手艺人|洁白如雪细若银针 采访兰州拉面传承人冶廷发
2022-12-26 16: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寻找最美手艺人|洁白如雪细若银针 采访兰州拉面传承人冶廷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6日讯(记者 童小晋 阎思远 梁榆其)熟练地揉面、抻面,纤细的面条在黄澄澄的高汤中翻滚,不一会儿,一份香气扑鼻的兰州拉面就出锅了。近日,首届“寻找最美手艺人”展示活动于深圳中心书城北广场举办,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兰州拉面师傅冶廷发。冶廷发2019年参加深圳市拉面比赛,荣获季军,并于2022年获得政府津贴。

“拉面的关键是面要精,汤要亮,辣椒要香而不辣,肉要肥而不腻。这是我们兰州拉面的特点。”冶廷发放下了手中的活计,热情洋溢地向记者介绍道,“兰州拉面的面有好几种,有像针眼儿那么细的,有像筷子那么细的,还有一个手指头那么宽的……”

来自青海的冶廷发,来深圳已有18年了。他开了不少店,也带了很多徒弟。来到深圳后,冶廷发决定不走了,希望能够在这里将兰州拉面发扬光大。

拉面如发丝。(梁榆其 摄)

兰州拉面师傅冶廷发(梁榆其 摄)

[编辑:张玲 陈苏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