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传承小课堂|第23期:遗嘱内容会导致遗嘱无效吗?
2022-12-26 14: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幸福传承小课堂|第23期:遗嘱内容会导致遗嘱无效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6日讯(记者 翁任莹 金洪竹)前妻去世后,李大爷找了一个后老伴,还给后老伴写了一份遗嘱,声明他全部的财产都由后老伴来继承。李大爷和前妻所生的子女就不同意了,认为李大爷名下的财产是与前妻在婚姻存续期间所得。前妻去世后,其中的部分财产应该是属于前妻的遗产,应该由子女来继承。

今天,由深圳遗嘱库与深圳新闻网联合制作的幸福传承小课堂第23期,我们就来说说,遗嘱什么情况下可能无效。根据民法典规定,写遗嘱只能处分自己的财产,说明继承人的遗产分割和分割的办法,表述一定要具体、明确、无误。遗嘱内容如果不具体,就可能会导致遗嘱无效或者是部分无效。因此,李大爷不能将财产的全部都给到后老伴,法院也判定了这份遗嘱是部分无效的。  


[编辑:张玲 陈苏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