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已做好准备全力配合恢复通关
2022-12-26 11: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港铁:已做好准备全力配合恢复通关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4日宣布,中央已同意香港可以与内地逐步有序实现全面通关,目标下月中前落实。港铁25日发表声明,对香港与内地逐步、有序、全面通关表示欢迎,又指公司已做好准备,全力配合恢复通关的安排。

因应防疫措施,港铁东铁线罗湖及落马洲站自2020年2月4日起关闭,而高铁西九龙站亦自2020年1月30日起关闭及暂停服务。港铁公司行政总裁金泽培表示,期待罗湖、落马洲站,以及高铁西九站可以恢复提供服务。目前,港铁正密锣紧鼓为通关做好准备,并与相关部门紧密联系,制定方案以确保铁路服务逐步、有序、全面连系两地。

港铁指,在过境列车服务暂停期间,除了维持必须营运工作,亦一直进行各项保养维修,确保所有系统、设备及商铺设施维持良好状态,以及进行人员培训,做好通关的准备。同时,港铁亦不懈提升设备,以期在车站重开时为乘客提供更便利和舒适的服务。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