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跨省游稳步提升 酒店旅游股再度活跃
2022-12-26 11:20
来源: 第一财经

元旦跨省游稳步提升 酒店旅游股再度活跃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6日早盘,旅游概念股走强,截至发稿,丽江股份、西域旅游、中青旅涨超5%,云南旅游、西安旅游、九华旅游等纷纷跟涨。

与此同时,酒店餐饮概念股亦涨势强劲。截至发稿,金陵饭店涨停,西安饮食大涨7.63%,华天酒店、同庆楼、君亭酒店、锦江酒店等均有不俗涨幅。

消息面,携程发布报告称,2023年元旦跨省游占比已近六成,较2022年中秋小长假稳步提升,比2022年元旦增长34%。此外,跨省团队游同比增长46%,机票、本地门票预订对比中秋增长21%、33%。

政策面,近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2022—2023中国经济年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表示:要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和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推进红色旅游自驾游,文化遗产旅游、工业旅游、康养旅游、旅游演艺等创新发展,提升度假休闲乡村旅游等服务品质,完善海洋旅游、游轮旅游、低空旅游等发展政策,可以预期明年必将迎来旅游业的恢复性增长热潮。

中银证券表示,在疫情防控政策得到进一步优化后,出行链的长期复苏逻辑或将启动,疫情防控边际宽松的趋势基本明确。但短期内疫情冲击或将对线下接触性消费造成一定影响,需持续关注。看好疫后业绩修复弹性大的相关标的,推荐布局重点经济区域周边游景区和受乡村旅游受政策支持个股。

财通证券认为,与前几轮疫情反复致使文旅承压不同,本轮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或是迎接复苏前经历的最后一轮阵痛期,随着本轮疫情高峰的逐步缓和,预计明年春季起文旅市场有望呈现大幅修复态势。

德邦证券表示,12月24日,有九成城市达到公共卫生防控搜索指数的达峰,按各地达峰后回落的速度来看,从峰值回落到60%左右需要3到7天,元旦前后全国层面可能迎来人员流动的拐点。后续旅游消费市场的修复进程仍将取决于南方重要城市疫情达峰速度,以及春运开启后带来的疫情考验。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