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第二届纪委领导班子产生
2022-12-25 22: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第二届纪委领导班子产生

image.png

第二届区纪委常委合影。(图片来源:光明融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12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由赖为民主持。

会议应到会区纪委委员25名,实到会委员2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区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通过全会选举监票人名单。全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区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赖为民当选区纪委书记,王珂、刘凌哲当选区纪委副书记。随后的光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通过了光明区纪委二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区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名单。

赖为民表示,刚刚闭幕的区第二次党代会,擘画了光明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确定了今后的目标任务,对光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一届区纪委肩负着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光荣使命,必须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光明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赖为民代表新当选的光明区纪委领导班子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展现更强担当。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和专责机关的职责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大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任务,紧扣科学城建设、惠企政策落实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严格执行政治要件闭环落实机制,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光明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在强化正风肃纪上坚持一严到底。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查享乐奢靡之风,坚决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亮剑”,聚焦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助推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加强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专项监督,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督促党员干部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风清气正“大气候”全面营造干事创业“好环境”。

三是要在强化反腐惩恶上保持高压常在。把握光明大发展大建设时期的实际和特点,精准研判腐败风险点,聚焦官商勾结、设租寻租、小官大贪等腐败突出形态,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行贿受贿一起查的力度。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惩、治、防”有机结合,建立健全办案、整改、治理和办案、监督、警示一体贯通的机制,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光明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四是要在强化廉洁治理上践行守正创新。坚持把监督融入全区发展全局,紧盯影响光明大建设大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树牢“廉洁是前提、合规是基础、管控是关键”的理念,深入开展廉洁合规治理及管控体系建设。围绕城市更新、自行采购、街道小散工程等领域,持续加大对突出问题、共性问题的剖析和治理力度,推动职能主管部门建立健全全链条管控体系,督促各级各单位完善内控机制,以制度约束防范廉政风险。把监督保障制度执行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纠治制度执行空转、内部管控失效等问题,切实将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廉洁坚定地写在光明高质量发展的旗帜上。

五是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中锻造忠诚卫士。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践行“三严三实”,在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中接受考验。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深化全员培训,大力补短板、强弱项。强化自我锤炼,自觉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