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5天,总奖金15万元!ITF国际网球大师赛MT400深圳站开赛
2022-12-25 19: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历时5天,总奖金15万元!ITF国际网球大师赛MT400深圳站开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许艳春)12月25日上午,由国际网球联合会、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承办,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网球协会协办的2022年ITF国际网球大师赛MT400深圳站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65名网球选手齐聚于此,以球会友,这场为期5天的巅峰网球盛宴将为光明冬日注入无限运动活力。

ITF国际网球大师赛是国际网联针对30岁以上网球爱好者举办的国际网球赛事,全球目前已有超3万人注册,每年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500余场赛事。此次深圳站等级为MT400,是目前国内站该系列赛事的最高级别,参赛球员单项最高可获得400积分。此前,2019年深圳站赛事等级为国际一级,为该巡回赛在亚洲地区的唯一一站一级赛事。ITF深圳光明站从2014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7届,赛事等级、参与人群和项目设置逐年递增。

据悉,本站比赛共设8个年龄组别29个项目,总奖金高达15万元人民币。12月25日进行各项单打项目比赛,12月26日至29日将进行各项目比赛,单打设32签位,双打设16签位。比赛采用单淘汰赛赛制,单打、双打及混双比赛均采用两盘平局决胜制。

上午10点,所有单打项目比赛正式开始。淋漓尽致的进攻,稳如泰山的防守,灵活巧妙的走位,默契配合的协作,赛场上选手们奋力出击,挑战自身极限,充分展现力与美的融合,各赛场上紧张激烈、扣人心弦。

“参赛感觉很不错,我甚至跟几个球友聊天的时候说,我们都有点想多打一会儿,因为感觉真是太好了。”来自吉林的网球选手说,时隔三年再次来深圳参赛,大家互相切磋,既提高了球技,也增进了友谊,相当有意义。

近年来,光明区网球运动发展迅速,特别是群众网球运动蓬勃开展,光明全民健身新名片持续擦亮。依托ITF国际网球大师赛,成功搭建起光明区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网球工作者、运动员、教练员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参赛者不仅在挥拍、呐喊中享受以球会友的乐趣,也在赛后的参观游览中解锁了光明的独特魅力,成为光明区高品质文化供给中的一抹亮色。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