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全力确保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
2022-12-25 08: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全力确保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2月24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扎实细致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进一步做好平稳渡峰的充分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能力准备,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确保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加强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和统筹调度,完善基层医疗机构、基层医疗集团、市级医院之间的接诊转诊流程,积极推广互联网诊疗服务,不断提升分级分类救治和健康管理服务能力,牢牢兜住医疗救治和生命保障的底线。要做好医疗物资和药品生产供应保障,支持本地药品生产企业转产扩产,畅通线上线下药店的药品供应,加大精准投放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好医疗机构临床诊疗用药和群众合理用药需求。要大力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加快推进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提前谋划元旦春节和春运防控工作,确保顺利渡过流行期。要千方百计确保水电油气运等重点公共服务部门、保供企业和物流等重点行业重点岗位正常运转,保障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不停工、不停产,抓好促消费、扩投资、稳外贸、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今年经济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黄敏、刘国周、王幼鹏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