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 华为发布智能光伏十大趋势
2022-12-24 22: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 华为发布智能光伏十大趋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4日讯(记者 彭桂红 李昕阳)12月23日,华为面向行业举办智能光伏十大趋势发布会。会上,华为智能光伏业务总裁陈国光从多场景协同、数字化转型、重构安全等维度出发,全面解读了智能光伏十大趋势,为光伏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参考,并发布白皮书。

光伏正在迎来最好的时代。随着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占比不断提升,如何持续降低光储系统度电成本,提升运营运维效率,提升电网对新能源消纳能力的同时保持电网稳定性,以及保障端到端的系统安全是业界共同面对的关键难题。

陈国光表示,“双碳”目标在全球的逐步落地,大大加速了光伏成为主力能源的进程。光伏产业大爆发背景下,挑战永远与机遇并存。华为展望光伏行业发展十大趋势——光储发电机、高密高可靠、组件级电力电子(MLPE)、组串式储能、电芯级精细管理、“光储网”融合、重构极致安全、安全可信、全面数字化、AI增效,希望能给业界同仁及所有关心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组织与个人带来一些启发。

最后,陈国光表示,5G、云、AI的融合应用正在塑造一个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世界,它比我们想象中更快地到来。华为展望光伏行业发展十大趋势,勾勒和阐述了一个可触碰的绿色智能世界,希望全社会各界人士携起手来,共同推动早日达成双碳目标,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编辑:陶倩 叶青]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