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共享暖心接力!龙田街道各小区党支部、党群服务中心变身“共享药窗”
2022-12-24 20: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药品共享暖心接力!龙田街道各小区党支部、党群服务中心变身“共享药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4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黄志文)疫情防控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居民就医购药需求在持续增加。龙田街道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倡议,号召辖区内的各党组织、各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共享药箱”,倡导各党组织和党员带头,带动广大群众进行药品共享互助,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前提下,向有需要的群众赠送药品。

目前,龙田街道辖区内6个党群服务中心均设置了“共享药箱”,通过居民微信群、小区业主群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邻里共享药品”行动,倡导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开展邻里互助,共享药品。

小区买药难,药品送上门

小区买药难问题成为小区群众的急难愁事,聚龙花园党支部党员王鹏积极响应倡议,立即将家中多余的小儿化痰止咳颗粒、安儿宁颗粒、999抗病毒口服液等数十种药物,送至聚龙花园小区有需要的住户手中。此外聚龙花园住户古先生在得知群众工作馆设有共享药箱后,主动联系工作人员,将家中5盒双氯芬酸钠缓释片,送至共享药箱。

居民用药难,指导送上门

为了确保居民用药安全,盈富家园党支部邀请附近药店的药剂师进入小区业主群,对每位群众的药物使用给予专业帮助,并针对不同人群提供针对性、个性化的基本医疗服务。此外盈富家园党支部还邀请平乐骨伤科的医生在小区大堂内进行义诊,保障小区群众就医需求。

情系快递小哥,药品传递爱心

为解决快递小哥的“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他们及时康复返工、重新投入保供保畅队伍中来,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暖蜂驿站给快递小哥送上退烧药、小柴胡颗粒和999感冒灵。美团小哥收到药品后连声道谢:“天天在外面跑接触的人多,太需要这些药品了。”除此之外,中心还每天在新就业群内发布新冠疫情防控科普指南,更好地帮助快递员做好科学防护。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进一步强化组织先锋堡垒作用,协调统筹各类资源,围绕科学防疫和共享药箱的内容组织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号召更多群众积极参与“药品共享”。

[编辑:杨涛 叶青]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