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的音乐奉献给市民朋友 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开启
2022-12-24 2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把好的音乐奉献给市民朋友 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开启

2022年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正式开启第一场演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4日讯(记者 杨铭琪)12月23日晚,随着《东方童话圆舞曲》在莲花山深圳经济特区纪念园缓缓响起,承载着市民的热情、喜悦和希冀的深圳2022年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正式开启第一场演出。

据了解,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是深圳乃至华南首个正式恢复运行的线下大型户外音乐节,本场演出邀请到的中国东方交响乐团,曾参加过文化部直属交响乐团演出季展演,创作构思大型交响曲《东方·译敦煌》,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赞赏和关注。

本场演出邀请到了中国东方交响乐团。

音乐会上,高亢激昂的《英雄凯旋进行曲》、轻松典雅的《爱的祝福》、柔和抒情的《第一号匈牙利舞曲》等经典名曲紧紧抓住了听众们的心,一系列如《茉莉花》《五彩云霞》等中国经典曲目轮番呈现,其中,交响曲《江山如画》更是让人身临其境,深深感受到了东方韵味之美。在《我的祖国》曲目演奏过程中,现场气氛一度被带至高潮,演出振奋人心。

作为疫情之后的首场大型线下户外演出,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御古典之美,彰显国际风范,将艺术品牌进行了全新升级,从原来的5天7场再次扩容升级到7天10场,对演出时间和演出乐团的规模、质量都进行了升级,并以创新融合城市地标搭配小型音乐会演出的形式,打造2022年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古典周“Music,转角遇见”全新品牌,选取香蜜公园、景蜜公园、深圳市民公园、中轴云廊星空舞台4大福田城市地标作为吹响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前哨”,为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衍生出多场域多空间的艺术联动。

本场演出邀请到了中国东方交响乐团。

记者了解到,12月24日至12月25日,音乐节将陆续推出深圳福田交响乐团“湾区情怀·交响音乐会”、深圳交响乐团“春之交响·交响音乐会”、深圳青少年交响乐团“深声不息·交响音乐会”、深圳交响乐团“深圳之声·交响音乐会”,力求以最本真的音乐态度,把最好的音乐、最经典的作品、最完美的艺术呈现奉献给广大市民朋友。

据悉,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之一,深圳一直坚持以艺术滋养城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福田区作为深圳市唯一一个国家级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更是为市民持续打造品牌文化活动,莲花山草地音乐节自2014年诞生至今,40场精彩交响音乐会、数十万人次的参与观众、每年上亿级的传播量,将五大洲知名乐团集结在莲花山下,为本土乐团和青少年音乐精英搭台,在“天籁之音”的婉转流淌间,音乐家与市民心意相连,深圳奏响城市交响,在艺术的交流中放歌世界。

[编辑:陈飞 叶青]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