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时尚城市指数发布 深圳位列第四
2022-12-24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全球时尚城市指数发布 深圳位列第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4日讯(记者 梁榆其)12月24日,全球时尚城市指数在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开幕式上发布,深圳成为全球时尚之都第四名。

全球时尚城市指数发布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宣读2020全球时尚城市指数排名(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发布结果表明,入围城市的排名依次为巴黎、纽约、伦敦、深圳、东京、米兰、新加坡、香港、悉尼、上海、洛杉矶、北京、柏林、多伦多、罗马、首尔、巴塞罗那、哥本哈根、莫斯科、里约热内卢。其中深圳位居第四,再次力压东京跻身六大时尚之都前五,标志着深圳全球时尚城市首位度的有力提升。

2022全球时尚城市指数发布(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此外,本次指数发布还表明全球时尚版图发生历史性变革,正由“西风东渐、欧美独大”变为“东西并重、各领风骚”,历史地看,每一次国家间相对实力的调整都会带来文化中心、时尚中心的变迁,并揭示了三个现象,一是全球时尚格局呈现更大的不确定性,多极化、无间化加剧,蝴蝶效应更加泛化。二是时尚业进入新的盘整期,打破与重构,颠覆与重构,给予时尚后进者前所未有的机遇。三是时尚共同体成为全球时尚语言,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时尚观逐渐成为全球共识。

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周世康表示,全球时尚城市指数致力于塑造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时尚共同体,全球时尚城市发布连续六次在深圳举办,表明深圳正成为全球时尚舆论场,这也是中国重回全球时尚主场的重要标志。中国时尚城市的整体崛起背后是注重中华文化内涵与生活美学的设计师和品牌蓬勃成长。相信中国时尚城市一定会加快重塑东方文化内涵和生活美学,构建中国式时尚话语和叙事体系,打造中国特色、世界影响、时代特征的时尚生态,提升中国时尚文化的创造力和引领力。

据介绍,全球时尚城市指数是业界首创的评判、研究全球区域时尚能力建设的数字化工具。本次全球时尚城市指数在编制原则、生成路径、算法体系和指标选择等方面建立产业素质指数、国际形象指数、时尚环境指数、公共服务指数、创新活力指数等多项指标体系,以时尚城市指数评价分析模型为导向,深度搜集全球时尚城市年度指标数据,形成系统性的评价结果。在前五届的基础上,数据更加详实,研究更加专业,工具更加科学,全景式、立体式展现全球城市时尚业坐标。

[编辑:张玲 叶青]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