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最大发热门诊在佛山开诊,首日为1250多人提供诊疗服务
2022-12-24 14:02
来源: 南方日报

全省最大发热门诊在佛山开诊,首日为1250多人提供诊疗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何帆燕)记者23日从佛山市卫健局获悉,全省最大发热门诊在佛山潭洲会展中心开诊,首日驰援医护已超150人,截至23日17时,已为1250多人提供及时、便捷诊疗服务。

该便民发热门诊是由佛山潭洲会展中心B区8号舱改造而成,占地接近1万平方米,内部设有20个诊室,为6—65岁没有严重基础病的发热患者提供24小时诊疗服务,日均最大接诊量可达8000人次。首批10个诊室已在22日19时正式投入使用。

佛山市卫健局称,该发热门诊将极大地统筹、节约医疗和药品资源。门诊投用首日,来自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等三甲医院及全市其他医疗机构的超150位医务人员已统一进驻,他们包括了60名医生、80名护士和12名药师,全力为发热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及必需药物。

“来之前没考虑太多,当前关注的只有病人需要。”佛山市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冯俊威正是驰援的医护之一。因为相对充足的医护进驻,目前该门诊已可以实现日均3000人次问诊,有效纾解了佛山全市其他各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压力。

潭洲便民发热门诊是继在全市二级以上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之后,佛山市再次使出的硬招,不仅缓解了全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压力,减少了市民的候诊时间,还转为健康监测点。它为感染了新冠的市民免费提供留观床位,留观的市民一旦出现情况恶化,可马上由救护车迅速转移至附近的二级以上医院进行及时处置。

在疫情发展、感染人数持续增加的情况下,佛山市委、市政府正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12月以来,佛山市委、市政府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要求医疗机构药品保供,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要应开尽开,优化就诊流程,诊室扩面增容,增派医护人员,让患者能就近就医、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前期,佛山市二级以上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已开设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108间,另有334间社区卫生服务站设置发热诊间。当地市民可通过“佛山通”小程序,查找就近的发热门诊(诊室),前往就医。目前,佛山全市各级各类机构均可接诊发热、咳嗽等病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就诊需求。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