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U11)棒球队训练基地落户南山
2022-12-23 23: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少年(U11)棒球队训练基地落户南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3日讯记者 戴一羽12月22日上午,中国少年(U11)棒球队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山区中山公园棒球场举办。这意味着由中国棒球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共建的中国少年(U11)棒球队训练基地正式落户南山。

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中国棒球协会副秘书长丁峰,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郑崇阳,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何建辉,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南山区委常委初庆,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深圳蓝袜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深圳19所不同学校的小球员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及国少队选拔测试赛活动。

此次四方共建中国棒球少年队U11训练基地,旨在为中国棒球国家集训队输送优秀棒球运动员,也是深圳在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体育发展和文化交流,打造棒球之城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揭牌仪式上,陈旭致辞表示,深圳棒球近年来发展迅速,南山棒球底蕴深厚,目前已经具备国内一流的场地,不少中小学也都已经开展了棒球运动。今天通过国少队训练基地正式落户深圳,我们将在深圳打造一流的队伍,一流的赛事,在深圳迈向全国棒球之城的进程中踏出重要的一步。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随后开展的选拔测试赛进行了开球仪式。

在大湾区融合发展的进程中,棒球可以为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以及日本、韩国等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学生的交流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在搭建青少年学生竞技交流平台的同时,也将推动深圳校园体育及职业体育的合作,促进深圳市体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棒球的国际影响力。

[编辑:董非 叶青]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