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消防应急演练
2022-12-23 18: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街道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消防应急演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永强)近日,光明街道组织第三方安全技术专家举行2022年度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是以近期其他地区频发的特殊作业、特种作业安全生产事故为背景,结合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企业现存的问题与不足而举办的。活动中,第三方安全技术专家通过事故起因、处置等环节进行详细讲解,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各再生资源行业负责人、管理人、从业人员能够认识到企业在特殊作业、特种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正,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概率。

第三方安全技术专家还讲解了常见的干粉式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各企业负责人与管理人员积极参与实践,在实践中提升灭火能力。

在模拟设定场景中,第三方安全技术专家组织自救与人员疏散,教大家注意火场自我防护,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避免吸入过多一氧化碳与未燃烧充分的固体颗粒物,从而导致肺部与呼吸道损伤,并迅速逃生至安全区域等待救援。与此同时,现场参加演练工作人员与各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深入交流日常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安全生产问题,并由第三方安全技术专家现场解答。

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并督促企业在发展业务时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 叶青]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