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圳时尚全球行暨深圳时尚消费周在罗湖启幕
2022-12-23 14: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深圳时尚全球行暨深圳时尚消费周在罗湖启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3日讯(记者 吴艳)12月22日,2022深圳时尚全球行暨深圳时尚消费周活动在罗湖水贝壹号品牌珠宝集聚地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2月25日。

时尚是提升城市魅力、活力和软实力的关键因素,现代时尚产业是深圳“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时尚消费则是持续增加深圳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为了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作为深圳时尚全球行的有机部分,罗湖区以“时尚无界·乐购全球”为主题,通过“珠宝”与“服装”的时尚跨界联动,开启四天不间断地线上、线下时尚促消费活动,包含珠宝&服装新品跨界联展、时尚名牌联合发布会、千万补贴促消费活动、珠宝汽车时尚联展、兔年爆品展等,打造集时尚品牌发布、产业交流对接、时尚生活体验等活动为一体的时尚嘉年华。

罗湖区副区长肖嘉睿表示,罗湖将积极推动“五大特色商业街区”升级发展,构建深圳核心商圈,其中水贝黄金珠宝特色街区将建设国际珠宝城,构建完整的商业步行系统,塑造以各大珠宝展场为特色的空间节点,打造现代时尚新地标,加快推动深圳国际珠宝玉石综合贸易平台建设运营,推进二手珠宝交易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形成珠宝公共服务高地。

深圳市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执行会长刘鸿强表示,本次活动将通过珠宝和服装品牌联动,推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助力“为品牌找市场、为市场找品牌”,打造展、商并行的一体式生态。接下来,将继续联动珠宝、服装、电子、名表、眼镜等时尚品牌,深度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联合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业态丰富、人才聚集、创新驱动的新业态。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文扬认为,本次活动依托罗湖良好的商业基础、优质的珠宝产业和时装产业,实现了珠宝与时装的时尚跨界共融,加强时尚产业的互联互通,推动时尚产业资源在深圳罗湖汇聚,促进经济加速恢复健康发展,带动时尚产业转型升级。

水贝壹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龙表示,本次活动在深圳时尚全球行的赋能之下,将提升深圳珠宝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推进深圳珠宝行业的发展。未来,水贝壹号也将继续与更多时尚行业进行交流,建立跨界合作,整合更多的行业上下游资源,促成行业间的合作,从而进一步加强水贝珠宝时尚产业影响力,让水贝珠宝产业能够持续走在时尚行业的前沿。

当下,深圳正重点聚焦于补齐商业和消费领域发展短板,锻强优势长板,培育引领消费时尚的平台和领先的商业企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湾区消费高地。2022深圳时尚全球行之深圳时尚消费周正是响应该号召而启动。“以节促产”,吸引众多以珠宝时装为主的国内外时尚资源汇聚到深圳,做大做强时尚产业生态圈。为深圳时尚产业提供创新展示平台与学习交流平台,推动“作品”变成“商品”,提高深圳时尚市场的人气和知名度。

随后,以周大生、周六福、翠绿、鑫玉煌、独立珠宝设计大师林弘裕为代表的著名珠宝品牌,与中国金顶奖名师邓兆萍、曾凤飞、唐志茹、杜纲、龚航宇、赵亚坤等大师强强联手,用一场珠宝&服装跨界时尚大秀,向与会领导嘉宾诠释了珠宝时装跨界创新时尚的理念。拉高了与会嘉宾观众对接下来几天的时尚大秀的期待。

据悉,深圳店长节是深圳市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承办的“深圳购物季”分项活动,也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市商务局为提振消费信心,赋能实体商家,强化商业高端人才支撑,实施“商业菁英”培养计划而大力推行的重要品牌活动。当天,“2022深圳店长节颁奖典礼”也延期至本次开幕式揭晓,现场颁发了“十大领军人物”及2022年度“优秀店长”奖项,展现了深圳最美店长的风采。

[编辑:叶青]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