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织女星-C”火箭发射失败 损失两颗卫星
2022-12-23 10: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欧洲“织女星-C”火箭发射失败 损失两颗卫星

人工智能朗读:

“织女星-C”火箭当地时间12月20日22时47分(北京时间21日9时47分)在位于南美洲的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飞行两分多钟后火箭出现“严重异常”,偏离预定发射轨道,地面控制人员下令火箭自毁。发射服务商法国阿丽亚娜航天公司说,火箭残骸落入大西洋公海水域。

“织女星-C”火箭今年7月首次发射成功。欧航局当时说,首飞成功标志欧洲火箭发射事业开启“新时代”。20日的发射是这型火箭第二次发射和首次商业发射,搭载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两颗用于组网的高分辨率地球观测卫星。

阿丽亚娜航天公司说,这次发射失败原因的调查结束前,“织女星”和“织女星-C”火箭将暂停发射。法新社评述,对于寻求在迅速发展的卫星发射市场变得更具竞争力的欧航局而言,“织女星-C”发射失败是最新一次挫折,标志着“织女星”或“织女星-C”火箭最近9次发射中的第三次失利。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