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重奖五大领域科研人员
2022-12-23 09:27
来源: 新华网

首届“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重奖五大领域科研人员

人工智能朗读:

首届“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22日上午在香港举行颁奖典礼,6名在五大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科研人员获奖。

该奖项由香港科技创新联盟主办、中银香港冠名赞助,涵盖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生命健康、先进制造、金融科技以及新材料新能源五大领域,每项奖金200万港元,旨在鼓励香港本地科技创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出席颁奖典礼时表示,香港高等教育发达,科技基础雄厚,高素质的科技人才汇聚,有能力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独特的力量。香港与内地创科合作空间广阔,希望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分享国家科技发展重大机遇的同时,能够为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说,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特区政府将继续发挥香港得天独厚的优势,建设蓬勃的创科生态圈,深化与内地在创科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建设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香港科技创新联盟主席卢煜明表示,该奖项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同时结合香港有优势的领域,突出科技应用与转化成果。希望获奖者牢记“创科兴港,科技报国”的使命。(陆芸)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