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学禁毒知识,大鹏新区海归协会开展线上禁毒知识讲座
2022-12-22 19: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云”学禁毒知识,大鹏新区海归协会开展线上禁毒知识讲座

线上禁毒知识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2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庄小立 潘瑶瑶)为进一步做好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向归国留学生普及禁毒知识,12月21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携手大鹏新区海归协会,在大鹏新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开展线上禁毒知识讲座。

活动中,禁毒社工先通过世界和中国毒情形势报告介绍当前国内外毒情形势,着重强调了国内外涉毒法律的差异以及国家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决心和法律手段;随后,引导大家“云参观”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讲解其功能作用,告诉大家毒品问题关系到个人、家庭和社会的稳定和谐,以及学习禁毒知识的必要性及毒品基础知识。

工作人员演示“禁毒小实验”。

最后通过《禁毒黑科技,污水验毒助力警方查毒破案》视频和“尿检”实验,引导大家学习了解当前禁毒新技术,倡导大家做到“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协会负责人总结分享道:“今后希望能与大鹏新区禁毒办和葵涌办事处加强合作,向海归留学生们多多就禁毒知识、案例和政策法规进行交流互动,帮助归国留学生们更好了解国情、融入社会。”

此次直播活动集“参观+学习+体验+分享”于一体,共历时2小时,有30余名学生参与互动,提高了归国留学生对禁毒知识、政策法规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禁毒意识和责任感,为共创、共建、共享美丽大鹏和“无毒镇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孙逊]